撿到的包內有:兩部合計價值30萬元的手機、1.4萬元人民幣、1萬美元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4月30日,北京游客王女士乘機赴大連旅游,在走出機場時將一個手提包遺落在手推車裡,包內財物價值40多萬元。
  當天下午1時50分左右,大連機場保潔工作人員劉國恆在停車場歸置手推車時,發現一個手提包遺落在手推車上,他打開一看,裡面裝了一些現金和貴重物品。
  劉國恆立即將這個手提包交到了派出所,機場民警通過包內證件很快鎖定了失主王女士,也得到了她的手機號碼,但是王女士的三部手機,全部放在遺失的手提包內。機場民警表示:“正當我們為難的時候,她的一部手機響起了,通過核實,我們確認這就是失主本人。”
  下午2時左右,失主王女士趕到派出所,她向警方舉證:包內有1.4萬元人民幣,1萬美元,以及兩部奢侈品牌手機,僅兩部手機就價值30萬元,手提包及內裝物品總價值42萬元。
  在半個小時內,貴重的手提包失而復得,王女士非常激動,她當場拿出一萬元現金給劉國恆作為酬謝,但被劉國恆婉拒。
  昨日下午,對於撿包的事情,劉國恆表示:“這件事兒太正常不過了,都是我應該做的。當時我看見包裡面裝了那麼多錢和貴重物品,就想著丟包的人一定很著急,所以我第一時間就把包交到了派出所。”
  據瞭解,劉國恆每月的工資幾千元,價值42萬元的財物對於他來說,是一筆巨大的財富。
  不過,劉國恆對這些財物顯得很淡定:“我在機場做保潔工作也有年頭了,之前也撿到過幾回財物,也都還了回去,不管錢多少,都不是我自己的,我就不能拿。”
  機場保潔公司相關負責人馬蓉表示:“我們在得知這件事情後,公司給劉國恆2000元的獎勵,並通報表揚,弘揚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。”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
 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  (原標題:撿42萬元財物 保潔員拒萬元酬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73tius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